:::

女排簡介

2020/10/07

 

女排簡介

      中山工商創立於民國四十六年,當時為中山中學,六十三年改制為中山工商,在校長陳國清先生(前任中華民國高中體育總會會長)一手帶領下,學生人數從原先四十七人,發展至現今的九千餘人,日校人數名列全省第一,教育部鑑優等、締造出無數傳奇佳績的學校;現有正規班、建教班、實用技能班、進修學校、高中部及綜合高中等六種學制十二類科。學校在短短二十年間如此快速的蓬勃發展,可謂在高雄縣教育界的一大奇蹟。
       傳奇來自於努力,努力奠基於理念,中山的蛻變,源於對教育核心價值的堅持。校長陳國清先生認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沒有捷徑和訣竅,只能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落實教育的理念,把學生當成是自己的子女看待,要把每一個孩子都帶上,來竭盡所能開發孩子的潛能。因為「凡進此校園,一切為教育」,這是陳校長期勉全校教職同仁奉行的教育理念。所以中山有最好的教學設備及最認真負責的老師,堅持辦理一流學校與培育一流的人才﹝涵蓋品德、體能、技術、態度﹞,以致近年屢創佳績,締造出無數的榮耀,擁有「山中傳奇」的美譽。
       民國六十三年中山工商籌組女子排球隊,選手大多來自鄰近的大寮國中及高雄地區其他學校,當時還默默無聞的中山工商女子排球隊,像一枝初春的嫩芽,將要成長茁壯。民國六十九年陳國清校長商請林光宏教練進入中山工商指導女子排球隊,同時指導大寮國中排球隊,參加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冠軍,大寮國中大部份優秀的選手畢業後便進入中山工商,成為女排隊的生力軍。由於校長大力支持,從此中山女排網羅各地優秀球員,締造國內女排的佳績。